培训报名 10周年所庆专栏 项目管理系统 邮箱 登录/注册
EN  |  中文

通讯 |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北大医学15人、3个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表彰。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实况转播,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会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在这次表彰大会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领奖时行走不便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他是武汉金银滩医院的院长,身患渐冻症。在这次疫情中,金银潭医院处于疫情的风暴之眼,而张定宇院长在抗疫中的担当不负今天的荣誉称号。向他致敬!
——何甜田(数据管理部)

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今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这是全国各地医疗卫生人员无私奉献、多行业人员默默付出、人民群众团结协作听从指挥的战果。感谢每一位参与抗击疫情,甚至为此付出宝贵生命的平凡英雄,疫情终将过去,但您们的付出我们将谨记心中。
——朱一丹(项目开发与管理部)

这次大会让我又一次深刻认识了国家为抗击疫情做出的不懈努力。共产党员不畏艰险,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抗疫故事,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磅礴伟大的抗疫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伟大英雄的光荣事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伦碧汀(项目开发与管理部)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认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国人民团结合力、顽强拼搏抗击新冠疫情的画面再次涌上心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无私奉献,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障了人民的基本生活,保障了社会稳定。我充分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王一敏(综合办公室)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这些疫情中的逆行者,每一个人都值得敬佩,是我辈楷模。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他们之所以成为英雄,不是因为天赋异禀,而是无论在何种艰难的环境里,都恪守职责,忠于职守,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专长,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弘扬的英雄精神。
——高灵灵(生物统计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在党的领导下,医务工作者们带着崇高的使命,奋斗在前线。正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以及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我们赢得了这场胜利。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所有的抗疫英雄,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尊敬!所幸,生在中国,活在中国!
——王美容(项目开发与管理部)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有这样一群人在忘我地拼搏和默默的付出,他们是取得这场战役胜利的核心力量。我们党员需要向他们学习,有所作为,有所担当。
——汪海波(项目开发与管理部)

从寒冬到金秋,从武汉到全国,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坚韧奉献,构筑起同心抗疫的人民防线。生活重归平静,但那些迎战风暴的日子却始终铭记于心。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抗疫英雄们!
——杨佳(党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

2020年必将成为人类历史上被浓墨重彩记载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改变世界的事件。而新冠肺炎无疑是其中影响最大的一个。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前辈校友钟南山院士荣获“共和国勋章”,大批医务工作者被授予国家荣誉称号和先进个人,是我辈医学工作者崇高的榜样。遭遇新冠肺炎是不幸的,但是幸运的是,有这么一群愿意用生命守护我们的人,我们生在这样一个以民为本的国家。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万亿凡人中的一员,吾辈亦当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晓方(党支部宣传委员、教育培训部)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受国家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中,看到许多北医集体和员工的名字,我非常触动,激动得热泪盈眶,他们真正在用生命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也充分发挥了敢担当、永探索的北大精神。现在硝烟还未彻底结束,疫情常态化下所有党员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向榜样们学习,继续坚守岗位,做到业务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李会娟(党支部书记、项目开发与管理部)